尼古丁

礼猿only
伏见厨
头像谢谢@郁紫

【礼猿】关于伏见的报销单的事情

突发脑洞

日常小甜饼

短小OOC

 

 

 

 

很多机构对外进行费用支付的方式,除了对公付款、员工申请资金后支付、还有员工自主垫付后进行报销等形式。Scepter 4也并不例外。

 

 

 

 

(1)

 

 

伏见旁若无人地把刚刚购入的开发设备往自己工位上搬。

 

那时候他刚刚加入Scepter 4不久,闲言碎语充耳不闻,也就无谓这么做的时候其他同僚的目光。

 

“该说是小孩子吗,一来就买了这么多设备。”

 

“花起公款来就是不心疼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伏见有条不紊地继续安装他的拓展屏和固态硬盘,听到了也懒得理。末了他端起一边的黑咖啡喝了一口,歪着头看了看改装过的工作设备,算是满意地放下了手里的杯子。

 

“配备不少呢,暗器高手。”

 

伏见抬头,看到踱步到工位旁边的上司。男人对他笑,伏见也就礼节性地淡淡回了一句“室长”。那个人的笑容似乎并没有特殊含义,与其说是发自内心,倒不如说是像他的眼镜、领巾一样,同属于精巧的某类外在附属品。这对于工作场合很少流露微笑的伏见来说看上去有点虚与委蛇。

 

“这些费用,放在报销单里面一起交过来就可以。”宗像没有离开伏见的工位,似乎仔细地打量了新购入的所有开发设施后才对年轻的下属开口。

 

“不需要。”伏见靠上椅背。

 

“由我直接批复购买额外设备的报销款项,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呢。”宗像对这样的回应显然饶有兴趣,稍微放慢的的语速是在让伏见给一个解释。

 

“额外的设备是为了提高开发的效率,不是为了利用公款。”伏见盯住对方镜片后面带着笑意的眼睛,给出公事公办的答复,“此外我用了什么设备、多少钱,没有让其他人知道的兴趣。”

 

宗像点点头。他的新下属这么回应着的嗓音,还带着少年气息的糯和软,但与外界的界限却划得格外整齐锐利。

 

“那么,伏见君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处理费用即可。希望这些设备能给你的工作锦上添花。”宗像这么回答。

 

 

 

 

(2)

 

 

后来,宗像和伏见经常一起出差。一起用餐和住酒店的时候,伏见的一些小习惯开始展现出来。

 

“预约的计程车快到了,室长。”这么说着的伏见放下了手里刚吃了一口的三明治,连同刚刚送上来的整个套餐一起推到一旁。

 

“浪费食物是不好的习惯呢,伏见君。”宗像看了一眼时间,并没有被对方急于赶往下个目的地的气氛所感染。伏见的饮食习惯本来就潦草,出差途中由于行程安排点了东西却不吃的情况屡见不鲜。宗像示意伏见坐下:“伏见君至少把没有用完的食物外带,在路上也可以用餐。”

 

“……太麻烦,饿了再买也可以。”伏见看了宗像一眼,这么说着却还是顺从地随便打包起来,“反正都是公款。”

 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上次伏见君去柏林出差的时候,同时定了两间酒店呢。”

 

“啧……在米特入住之后,需要到斯潘道处理另一个案件。懒得退房所以直接在那边又开了一间。”语气不甚耐心但还是简单道来之后,伏见补充:“在这种事情上进行干预,不像是您的风格呢,室长。”

 

宗像一边用餐巾擦拭嘴唇上并不存在的用餐痕迹,一边慢慢回应:“并不是限制伏见君的公款使用行为呢。我只是想让伏见君意识到,按需支出是一个好习惯。”

 

“哼,您先取消掉您的茶碗订单再说。”

 

“哦呀?”

 

 

 

 

(3)

 

 

宗像跟伏见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,他们正一起走出刚刚熄灯的办公室。队员们早已经各自离开休息,天边还挂着夕阳最后的余红,另一边是淡色的新月。

 

伏见的眉毛皱起来:“这些零碎的小事情,亏您还能记得这么清楚。”

 

“只是觉得伏见君在不同时期的消费观念非常有趣罢了。”

 

伏见斜着眼睛看了看他现在的上司兼恋人:“我可没有研究这些经济问题的兴趣。”

 

两双靴子踏在连接主建筑和大门的广场上,在安静的屯所中相互应和着响起。宗像似乎想到了什么:“据说伏见君交了个奇怪的报销单,在绿之氏族的潜入任务完成之后。”

 

“……谁记得呢。”

 

冬末的天气还很冷,伏见团住了自己的围巾。同样款式的围巾也戴在宗像身上。

 

身旁响起了宗像的笑,轻得像雪落在东京的地上:“伏见君没有填错报销金额?”

 

“我是不会填错的。”

 

伏见耸耸肩,抬起头看了看月色下的建筑。西式楼宇在夜晚的冷风里矗立着,它在伏见入队时淋过淅沥的雨,在赤王突围时遭过烈焰的烤炙,在宗像弑王后落过初冬的细雪。而现在它在安静的夜里,镀了一身银色的月光和星辉。

 

于是伏见淡淡开口:“这个时候的屯所看起来也不错。”

 

宗像顺着伏见的视线看过去,然后笑着回答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【差旅费用报销单】

申请人:伏见 猿比古

差旅原因:潜入任务-绿色氏族

报销项目:

1. 住宿-网咖-共48晚-301,733日元

2. 餐饮-快餐-共152,454日元

3. 餐饮-碳酸饮料-共7,942日元

4. 交通-计程车-共95,284日元

5. 其他-Jungle点数交易-共417,614日元

6. 其他-药物-共7,225日元

7. 餐饮-抹茶-共4,764日元

……

总报销费用共计:0日元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整理报销单时候的小脑洞!

 

我觉得以伏见的性格,在出卧底任务一开始绝对会气呼呼地存很多票据等着回去报销(因为刚刚吵完架)!但是后来……果然心里还是愿意为了自己的王做任何事、无论代价吧。连命都可以不要了,钱算什么呢?


p.s. 为什么伏见的报销单里面有抹茶?

 

最后悄咪咪说一句,我出差的作风,正是文中的第二阶段(捂脸)


评论(15)

热度(297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